close

IMG_5129

這個禮拜是日本盂蘭盆節的休假週,每到八月的這個時節,都會有將近一個禮拜的休假

一般的上班族都會趁著這個時候帶小孩出去玩,沒有家庭的也會在這個時候來個海外旅遊等

我呢?雖然休假跟上班族息息相關,但每家公司的休假日不太一樣,所以我只有獲得一天的休假

對於體裡已經快到極限的自己來說,有這樣的一天是很幸福的了。

IMG_5121

久違的睡到飽,讓我一睡睡到九點半,感覺真的好奢侈

早起不用急忙吃早餐、換洗穿衣,趕著出門上班的感覺,哇~真的太優哉了,心靈深處也獲得了最大的休息

但今天也沒很偷懶,還是寫了一下暑假作業,很好很好!

另外一提,關於工作的事情,也終於快到了一個段落,養老院的工作就做到下星期天(八月十九日)

之後的周末就可以好好享受,不對!是要好好念書才是

雖然日語能力檢定考試在十二月份,但一轉眼暑假已經過了半個月,真得是很殘酷呢。

IMG_5122

今天跟室友約好下午一起去上野的アメ横逛逛,之前無意間知道這裡有很多亂七八糟的店,所以也計畫來看看

原定下午一點半從宿舍出發,但卻發生了意外,事實上事情的起源是從一姐開始的

就讓我簡單介紹一下「一姐」,她是跟我一起面試養老院的那位傳奇人物,因為通過日語一級檢定,所以有了一姐的稱號

但是,由於時常做出超乎常人的事情,因此「一姐」這稱呼帶有點貶抑,委婉的尊稱開玩笑的方式。

中午,我跟室友在一樓吃飯,猛瞬間警鈴大響,我跟室友嚇得跑出外面觀看情況

既沒地方冒煙,也沒太大的動靜,不過人群到是紛紛的集中到了一樓

警鈴一就作響,一直響一直響,響到都快抓狂的時候,查出了警報器響的原因

原來一姐想要殺蟑螂,於是在房間放了水蒸式殺蟲劑」外出後,警報器偵測到水煙的強大煙霧,於是悲劇發生

就讓我們在吃飯的同時受到了驚嚇,也讓有些睡午覺的同學從睡夢驚醒,讓剛要去洗澡的人奔出浴室

後來大家知道兇手是一姐後,意外的只說了一句話:「不愧是一姐!」就結束了

也因為如此我們延到快兩點才出發。喝(冷笑)

IMG_5136  

經過一番波折後,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,原來這裡賣的東西有點特別

這是一條有很多運動用品跟吃吃喝喝的店家,運動用品大多折扣特價,還有上衣一件才五十元日幣

這裡也有很多海產品,柴魚呀~海帶呀~生魚片呀~等

IMG_5128  

雖然是禮拜一,但人潮還是很多,觀光客也很多,不時也可以聽到說中文或廣東話的人

其實今天是我第一次來到上野玩,感覺這裏的氣氛跟原宿有點相似,在店面方面

但比較特別的是,這裡吃的東西卻很有築地(海鮮很有名的地方)味道

不過這裡的東西到是不怎麼昂貴就是了,但是不是所有都很便宜?這也到不是

也許是心中有想買的東西,所以逛起來很起勁,也或許是太久沒休假,所以玩起來特別爽快

這裡有很多小巷弄,但大致熱鬧的街道就是三條:「アメ横、上中、中野通り」

不過最容易挖到寶的還是串連在這其中的小巷弄,我就為了看鞋子而發現了一間糖果餅乾店

這家糖果餅乾店可是超乎我想像中的大,所以我也不知不覺得敗了一些糧食(心中告訴自己是為了以防禦到災害而有的存糧)哈哈

IMG_5153  

話說真的不是很多,對吧? 

另外一個跟我們出門的人,原本還不大想跟我們去逛,結果卻花了八千買鞋,又花了一千多買衣服,最後更花了兩千多買巧克力

我想我真得是小CASE而已,哈(得意)

IMG_5133  

這裡的建築也很別具風味,下面這玻璃鏡的設計,我竟然就這樣看得入神,好像另外一個空間的感覺

IMG_5135  

不過最驚訝得還是,在這種地方還是隱藏了一個小小神社,可見日本的信仰真的很強大

在原宿或涉谷的鬧區內幾乎看不到神社,但上野的鬧區的巷弄內卻有間小小神社,也算是別有洞天

IMG_5143  

難得的休假,真的過得太衝時有意義了,睡到自然醒,又悠悠哉哉的吃早餐跟午餐,雖然莫名被警報器嚇到

但下午瘋狂的逛了很多地方,又有點失心瘋得買糖果餅乾,心裡真的好快樂

不過明天又要好好上班,且明天開始是九點半上班,不熟的事物對我來說又是充滿著挑戰,但不能認輸!

另外暑假都過了一半,雖然暑假作業寫完了,但該念的書卻還沒念,的確是該要好好反省一下了。

過了一個月,那病(七月中旬得到的感冒)終於痊癒了,上個月也因為生病不知不覺花了一堆藥錢

這個月開始要更節約的過生活,不能太享受喝太多飲料跟吃冰淇淋,加油加油!

希望之後的日子會很順利,雖然夏天很炎熱(但比起台灣很涼爽了),但要堅持下去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イ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