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662

自從打了兩份工就沒什麼時間可以好好的玩,但還好日本有一堆有的沒有的假日

於是在海之日放假的這天,興沖沖的穿上Nobu送的浴衣去參加靖國神社的祭典 

IMG_4664  

第一次參加日本的祭典,感覺很興奮

在地鐵裡幾乎人人都是穿著浴衣(女生穿的)、甚平(男生穿的)

也穿著浴衣去的我原本走在路上覺得有點不自在

不過越往祭典的地方去,穿浴衣的人越多,似乎就覺得穿便服的人才是稀奇的人呢

IMG_4671  

日本的祭典其實感覺有點像是台灣的夜市

有很多攤販,吃的喝的玩的,不過最喜歡的就是玩得這部分

除了有很多稀奇古怪的魔術表演以外,還有鬼屋(お化け屋敷:おばけやしき)

鬼屋真的很有趣,雖然說不是特別可怕,但你還是會嚇到驚聲尖叫

因為都是真人出來嚇,鬼就在你眼前,你卻還是不敢走過去,哀~我嚇到花容失色了我(羞)

IMG_4676  

不過也有許多台灣沒有的小遊戲,好比水裡撈水球

但卻是用很利的工具去撈,一不小心水球就會破掉,蠻有趣的 

IMG_4698  

IMG_4699  

祭典裡除了吃吃喝喝以外,更重要的就是參與祭典裡的盂蘭盆舞大會(盆踊り:ぼんおどり)

跟著音樂起舞,大家圍著圈圈跳舞,被Nobu逼去跳了一下,感覺真的挺有趣的

不過我也不會這麼好心,跳完後就逼Nobu去跳了最難跳得一首舞,還錄了下來(哈哈)

IMG_4708  

既然來到了神社,還是免不了參拜一下,用盡全身的心力祈求,希望今天報的能力測驗N2可以合格

參拜完後就準備回家了,今天氣溫32度,穿著浴衣卻沒想像中的熱

不過我可能在祭典裡吃了太多冰,回到家後開始喉嚨痛 (不過我猜有一部分是被Nobu傳染的)

夏天感冒真的很難過,頂著高溫發燒,還要每天上課上班

所以說呀,出外遊子真的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健康,適度的運動跟健康的飲食

多補充蔬菜水果,還要天天吃維他命

過了一個禮拜後,感冒終於痊癒了~

不過明天我又要開開心心的穿浴衣跟Nobu去參加隅田川的花火大會,萬歲~

IMG_4714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イ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